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要闻

    学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部区合建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方案
    2019-01-29 15:41  

    2018年11月8日,部区合建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正式召开,谢应忠副校长主持会议。

    何建国校长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2月宁夏大学被教育部确定为“部区合建高校”后,抢抓机遇,以自治区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群和民族学学科群建设,以两个学科群建设带动学校其它学科水平和实力的提升,产出一批接地气的高水平成果,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汇报了民族学学科群建设方案。宁夏大学教授陈育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史金波、陕西师范大学周伟洲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从学科方向、团队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为学科群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民族学学科群建设方案基本内容符合我校实际和社会需求,符合民族学学科发展的要求,方案的基本框架可行。学科群建设的指导思想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和打造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需要,意义重大而深远。学科群建设对标全国相关高校民族学学科建设,找准了宁夏大学的位置和突破点,建设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准确,建设任务明确,突出特色和优势,建设运行机制切实可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TEL):(0951)2061045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