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要闻

    学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要闻>>正文
    宁夏大学召开民族文学史料整理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9-03-19 09:58  

    3月16日-17日,学校举办民族文学史料整理研究学术研讨会。全国相关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与探讨,为我校民族学学科群建设献计献策。

    会上,何建国校长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宁夏大学非常重视学术交流,将其作为开放办学的重要形式、开阔眼界的重要方式、加强合作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中,切磋学术、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同推进民族学学科群的发展。宁夏大学也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努力在“大联合、大协同、大合作、大攻关”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性成效。

    许兴副校长主持会议。他说,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学科群建设是学校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对推动我校开放式协作、开放式办学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与会专家提出新思想、新观念,促进我校建立立足宁夏、面向区域的学术平台,为开阔相关学科专业化发展添动力添实力。

    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杜建录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民族学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他认为,以民族学为核心打造学科群建设是我校民族文化旅游研究的重点,围绕重大项目成果邀请权威专家给予支持,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说,宁夏作为民族融合的核心区具有丰富的民族史料资源,宁夏大学民族学工作特色鲜明。各位专家学者齐聚宁夏大学共同探讨民族文学史料整理与研究,对推动相关研究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方铭、原宁夏文史馆馆长杨继国分别代表区内外专家学者向我校赠书。

    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等国内高校、研究单位专家在大会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对建设民族学学科群献计献策提出了各自思考与见解。

    学校相关部门、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TEL):(0951)2061045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