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要闻

    学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要闻>>正文
    教育部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部区合建工作
    2019-07-26 10:05  

    7月19日,以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为组长的8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 “部区合建”工作专项调研。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李建设、史金龙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奚立峰主持。

    https://www.nxu.edu.cn/__local/1/4E/DC/AAB17D2E57CBC022826CC89B4E1_299B82FC_19F09.jpg

    座谈会上,校长何建国从学校发展路径、人才队伍建设、学位点设置、招生计划安排、科研管理评价、对外合作与交流、运行机制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部区合建”工作推进情况。他希望,教育部能够参照直属高校预算拨款制度,完善宁夏大学等合建高校日常运转,促进内涵式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李星感谢专项调研组到校指导工作,为我校“部区合建”工作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部区合建”重大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严抓落实,使化学工程与技术、民族学两大学科群高质量发展,成为其他学科的领头羊。同时,进一步提升部区合建工作成效,全面聚焦总目标,努力早日建成“双一流”高校。

    王春秀表示,教育厅将与宁夏大学共同写好对接产业、服务地方的大文章,创建好聚才引才平台,强化育才聚才用才留人机制,使宁夏大学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流学科高地;写好创新机制、引领示范的大文章,推动学科特区的建设,既创一流学科又创一流机制,推动宁夏大学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为宁夏全区“双一流”建设起示范引领作用。

    奚立峰做总结发言。他对我校的办学优势、办学成效以及合建工作推进情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调研整体情况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同时,对我校在优势学科对接主导特色产业能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管理体制机制、办学资源条件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https://www.nxu.edu.cn/__local/A/7B/C5/0484B0D66EE517D59355F56C766_6F646833_13FBF.jpg

    https://www.nxu.edu.cn/__local/D/F1/90/28D96C5665011732567F36312BF_DAADF637_15A14.jpg

    https://www.nxu.edu.cn/__local/E/DA/A0/2ABC26A17F7D927A4B08E46E097_1E5861DD_13B78.jpg

    https://www.nxu.edu.cn/__local/C/20/20/EC333C68C8EE1F99965BC461AAB_8FD59891_13464.jpg

    民族学优势特色学科群、化学工程与技术优势特色学科群负责人分别从建设成效和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方案、大型数据库建设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从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体制,对接自治区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打造跨学科研究团队、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贯通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优化完善政策保障机制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TEL):(0951)2061045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