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要闻

    学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要闻>>正文
    首届“民族学贺兰山论坛”在宁夏大学召开(文章选自:人民网)
    2019-10-29 11:23  

    2019年10月15日09:2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http://nx.people.com.cn/NMediaFile/2019/1015/LOCAL201910150929000088309713307.jpg

    人民网银川10月15日电(宽容)10月14日,由宁夏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民族学贺兰山论坛”在宁夏大学开幕,150多名专家学者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在致辞中指出:民族学贺兰山论坛是在部省(区)合建、对口支持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背景下召开的,今后将定期举办。宁夏大学有信心把民族学贺兰山论坛建设成为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品牌。

    据悉,民族学贺兰山论坛是部省(区)合建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也是宁夏大学和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对口合作的学术品牌,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

    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王延中表示,论坛标志着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中国民族学学界全国性学术交流拥有了一个新的平台。

    本届论坛收到论文130多篇,来自6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贺兰山下,就马克思主义民族学理论与方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与发展、中华民族文化与历史文献、“一带一路”与东西方文化交流、七十年来中国民族学研究成就,以及新时期如何发挥中国民族学优势,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责编:宽容、贾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TEL):(0951)2061045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