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要闻

    学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要闻>>正文
    首届“民族学贺兰山论坛”在宁夏举行(文章选自:新华网)
    2019-10-29 11:34  

    2019年10月15日08:50:1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4日电(记者 艾福梅)14日,首届“民族学贺兰山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等6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贺兰山下,就民族学相关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宁夏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主办,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承办。

    http://www.n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9-10/15/1125104951_15711006553401n.jpg

    论坛现场

    为期两天的论坛采取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讨论的形式,与会专家就马克思主义民族学理论与方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视野下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与发展、中华民族文化与历史文献、“一带一路”与东西方文化交流等话题分享看法。

    2018年,教育部启动“部省合建”中西部高水平大学工作,在尚无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省份,按照“一省一校”“一校一案”的原则,支持中西部14所高校建设。宁夏大学民族学科群进入部省(区)合建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行列。

    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与宁夏大学民族学签署了对口合作建设协议,建立了学科对口合建关系,形成了“二对一”的帮扶建设新机制。目前,三校已在高水平人才共享、重大项目攻关、文化旅游产业研发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对口合作,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综合实力和对其他学科的辐射带动效应明显提升。(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TEL):(0951)2061045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