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要闻

    学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要闻>>正文
    我校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与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30 09:23  

    为更好的发挥院我校部区合建民族学学科群服务地方优势,助力贺兰山岩画景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我校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与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贺兰山岩画景区举行。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马升林,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丽分别致辞。

    我校西夏学研究院(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杜建录教授和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佳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产学研融合实践基地”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文化创意研发基地”揭牌。双方将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互补,将在贺兰山岩画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文化内涵挖掘、丝路宁夏文创产品研发与推广、研学项目开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杜建录教授表示,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是宁夏大学部区合建民族学学科群的核心平台和自治区西部一流学科民族学学科建设的牵头单位,近年来积极对接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成立了丝路宁夏文创研发中心,着力打造“丝路宁夏”“丝路黄河”文化创意品牌。作为文创研发基地和产学研融合实践基地的授牌成立,是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对接文化旅游产业的具体实践,目的是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学科投身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贺兰山岩画景区负责人李佳表示,此次和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签约以及产学研融合实践基地和文创研发基地落户贺兰山岩画景区,将开启贺兰山岩画景区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借助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在学术研究和文化创意方面优势,通过实实在在的产学研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贺兰山岩画景区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和产业转型发展,着力塑造景区的品牌形象和研学项目产品的开发。在签约活动之际,由宁夏大学丝路宁夏文创中心与贺兰山岩画景区共同推出的30款“丝路宁夏文创贺兰山岩系列文创产品也正式首发。

    贺兰山岩画管理处、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西夏区文化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宁夏大学西夏学学研究院(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宁夏大学美术学院以及宁夏日报、银川电视台、银川晚报、中国旅游报等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TEL):(0951)2061045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