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简报

学科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简报>>正文

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简报

[2018]5



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工作小组     201899



“第七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圆满成功

201898日,以“民族地区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贵州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和相关机构的6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据了解,“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系武汉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发起成立的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一项学术品牌活动,研究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学术交流活动。“第七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大学中国西部传媒与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宁夏大学民族地区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

在本届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民族地区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冉华教授通过案例分析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互联网环境下西部地区民族舆情与治理的相关状况;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系主任许向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同大家一起探讨媒体融合背景下西部民族地区教育创新方面的发展与变化;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世举教授就互联网背景下西部社会化媒体发展与治理研究方面做了重点发言;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立川就西部地区社会文化与主流意识形态构建的内容和在座的专家进行了学术研讨。

本次论坛旨在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推进民族地区媒体融合发展,特别是探索民族地区新闻传播形式的转变,以此更好地推动西部地区传媒与社会稳步有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TEL):(0951)2061045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