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科简报

学科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简报>>正文

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简报

[2018]第13期

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工作小组 2018年12月06日




加快机制体制创新,争创国内一流学科

--校党委书记李星调研部区合建民族学学科群建设


12月6日,校党委书记李星深入西夏学研究院调研民族学一流学科群建设情况。副校长谢应忠主持会议。

在听取民族学学科群牵头学科、配合学科所在单位负责人汇报后,李星书记对我校民族学学科群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民族学是宁夏大学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优势和特色学科,我校第一个文科博士点,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4项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著作均在民族学领域。民族学学科群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为导向,通过承担重大重点项目,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和培养人才。

李星书记强调,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建设,关键是师资队伍的建设,没有一流师资队伍,谈不上一流的学科。文科专家资历越深,思考问题越成熟,一定要充分发挥老专家特别是资深专家的作用,积极推动建立延退制度。部区合建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要尽快成立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产业研究院,作为机制体制创新的抓手,面向校内外、国内外开放,承担任务进平台,完成任务出平台。学校要在岗位设置、人才引进、津贴分配、导师选聘、招生指标等方面,重点向一流建设学科倾斜。

李星书记指出,数字资料库的建设是人文社会科学建设的基础,除了购置现成的数据库以外,还要广泛搜集流落海内外的文物文献资料,打造出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西夏学、回族学资料中心,这样才能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有影响的智库报告。李书记指出,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完善民族学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开放办学,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

李星书记勉励学科团队耐得住寂寞,扎实工作,为宁夏大学长远的发展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TEL):(0951)2061045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